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倾力执行温暖民心 周六加班忽遇锦旗

——南阳高新区法院高度重视、尽力化解涉民生执行案件

发布时间:2020-12-21 18:22:29



    12月19日,一个普通的加班日,一大早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就挤满了当事人,一起群体性涉民生执行案件的当事人给执行团队范元军法官送来了锦旗,感谢范法官在执行过程中的尽心尽责和无私援助,鲜红的锦旗给这个枯燥且平凡的加班日增添了些许暖意。

    该案是一起典型的群体性涉民生案件,四十多个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某物资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交付了购房款后,被执行人某物资公司却迟迟未给业主申请办证,且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拒付违约金。执行法官在接触到该案的时候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约见四十多个申请人了解案件详情,并带领执行人员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和自然规划局调查核实被执行人是否为业主申请过办证,并与被执行人联系了解迟迟不给办证的原因。在案件办理期间申请执行人一度不理解执行案件必须严格依据生效的法律文书进行执行,希望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执行,但是经过范法官一次又一次耐心的释法明理,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最终不仅化解了四十多个业主对执行工作的抵触情绪,也获得了业主们对执行干警的理解和尊重,在案件执行期间就送来了锦旗以表感谢。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南阳高新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南阳高新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认真扎实的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讯员:腊荣珍

责任编辑:王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