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南阳高新区人大政协工委到南阳高新法院视察审判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4 18:24:02





    2020年12月4日上午,南阳高新区人大政协工委主任李强带队莅临高新法院,对法检两院工作进行视察指导。高新区人大政协工委副主任辛天贵、高新区人大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渠林枫、高新区综合办公室综合科科长丁兰珍参加。河南省人大代表崔树平、南阳市人大代表马庆付、南阳市人大代表刘建会等驻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陪同调研。此次视察通过实地考察、观摩庭审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让代表、委员近距离、面对面,更加深入、全面、广泛地了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院分党组成员积极听取代表、委员对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一行首先对南阳高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调解中心、自助立案服务系统等进行了实地视察。认真了解窗口设置、配套功能和服务内容等。代表委员们现场提问交流,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及诉调对接中心的工作内容及办事流程;在视察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备期间,视察组成员详细了解了各项法院信息化建设设施的作用和功能;观摩了执行指挥中心的远程指挥系统和执行调解情况。随后,李强主任一行又来到审判庭,通过旁听一起行政案件的审理过程,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地了解高新法院审判工作实务流程;并对法官庭审驾驭能力、职业素养、司法礼仪予以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高新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何志,高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万庆进行了法检两院工作汇报。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何志在座谈会上表示,高新法院将以这次区人大政协工委视察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为有位;强化服务,两个“一站式”求实求效;继续挖潜,精细管理见人见事;严管厚爱,全力打造铁军铁面;力争使高新法院全方位实现“高”和“新”,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代表、委员纷纷在座谈会上进行发言,肯定了高新法院在诉源治理、诉前调解、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成效,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强主任表示,视察工作恰逢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法检两院近一年的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多项指标全省领先。李主任表示在这次视察工作中有三个“没想到”:没想到工作任务这么重;没想到工作成绩这么突出;没想到工作条件如此之差。同时也希望两院作为保障社会法治运转的主要力量,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市、全省打造行业标杆。同时各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今天的近距离视察、面对面了解之后,要将法检两院的工作成效向社会做传达,让群众更加了解法检两院的工作;人大政协工委也会将法检两院遇到的办公场地紧张、基础设施配备薄弱等问题进行反馈,高新区人大政协工委将有针对性的予以全力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王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