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荣誉展台

高新法院院长何志荣获河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

发布时间:2020-06-13 16:41:07




何志院长作为代表发言

    2020年6月12日上午,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郑州举行,南阳高新法院院长何志与其他九名我省法律届专家学者一道喜获殊荣。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评选由省人社厅、省法学会共同组织,经过个人申报、组织推荐、审核考评、公示确定等环节,最终确定表彰“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10名。何志院长是本次表彰中唯一一名法律事务部门人员,并受邀在颁奖仪式上作为中青年法学家代表进行发言。

    感言:作为一名法官——铁肩担道义,始终践行司法公平正义。作为一名法官——妙手著文章,著书释法勇攀理论高峰。作为一名法官——倾心护法治,传道授业担当普法使者。我们要更加深入的做好本职工作。就我而言,要更加注重在个案司法裁判中体现鲜明的价值导向,以公正裁判树立行为规则,引领良好的道德风尚,努力让司法既有力量、更有温度!

    简介:何志,河南省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首届全国审判业务专家,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曾获省、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届南阳市“十大青年卫士”、首届南阳市“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领域为民商法学、民商事审判理论和实务。先后在《人民司法》《法律适用》《民商法论丛》等发表文章150余篇,获奖30余篇。先后出版《民法总则判解研究与适用》《物权法判解研究与适用》《担保法判解研究与适用》《合同法总则判解研究与适用》《合同法分则判解研究与适用》《侵权责任判解研究与适用》《婚姻法判解研究与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合同法司法解释精释精解(2016年版、2019年修订版)》《婚姻案件审理要点精释》等30余部法学专著。担任《民商事裁判纠纷依据新释新解丛书》《民商法司法解释精释精解丛书》总主编。

责任编辑:王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