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诉讼指南

怎样书写民事起诉状

发布时间:2019-08-20 09:41:10


原告提出起诉,要准备好诉状,即起诉状。诉状要有以下内容:

1、双方当事人(原被告)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工作单位和地址。如是单位应写明单位名称、所在地及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职务。

2、诉讼请求和所依据的事实和理由。所谓诉讼请求,即要求解决的问题,如请求离婚或要求赔偿多少钱等。

3、写明证据和证据来源,证人的姓名和住址。

  除应写明上述内容外,还应写 明诉状所递交的人民法院名称,起诉时的年、月、日,诉状并要有原告的签名和盖章。 还要提供与被告人数相应的副本(除正本外,多一个被告增加一份即一个被告二份,二个被告三份)。

 

相关法律法规:

   《民事诉讼法》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意见》

 《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修改稿》

 《司法部关于印发〈刑事诉讼中律师使用文书格式(试行)〉的通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